政府信息公开

何树平: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26 字体: [ ]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0月30日下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相关工作推进组和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蔡邦银通报当前疫情处置情况。

何树平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应急指挥部广元工作组科学指导下,在全市各级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低估各类风险隐患,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严之又严、密之又密、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何树平强调,要坚决做好防外溢工作,紧盯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闭环酒店等重点场所,督促其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和医废规范处置等要求,坚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终端末梢。要精准抓好社会面管控,封控区域要严格执行临时性管控措施,针对群众诉求做到上门服务,确保生活物资保障到位,群众生活所需及时满足;解封区域要按照“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的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抓好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严把人员、车辆、物资入口关,加强院感防控知识培训,提升工作人员防护和感染风险预警意识,严防交叉感染和院感事件发生;坚持“一人一案”精准分类施治,落实落细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让患者尽早康复出院。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认真落实首站负责制,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广即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严防外来风险人员脱管、漏管,坚决守住守好四川“北大门”。

何树平强调,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加大防疫政策宣传,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全力办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答疑,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关县区、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通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压实公共场所主体责任,督促其严格执行戴口罩、查健康码、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董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是攻坚决战本轮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务必提高警惕,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果断彻底扑灭本轮疫情。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分区调整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针对重点区域加强核酸筛查和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管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加强风险源头管控,严格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酒店(闭环酒店)等点位管控,强化查漏补缺,完善运行机制,清存量、防院感,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对已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最基层、第一线,确保社会面井然有序、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各工作推进组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