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44 字体: [ ]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见实效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落地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凝聚力量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带头学、中心组集体学、支部讨论学、专题辅导学、个人线下学等形式,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引导各级乡村振兴干部深入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农村基层、农民群众、系统干部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勇争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工作举措,统筹做好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深化东西部协作、加快脱贫地区发展、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