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发布机构: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13 字体: [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地处四川北大门,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于202211月26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26日6:00—10:00。

二、检测范围

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区域所有人员。

三、相关要求

(一)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按村(社区)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不随意走动,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二)检测范围内在校师生在校内采样,非在校师生在居住地参加采样;工业园区员工在园区内采样,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所人员在机构内采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风险人员和高风险区、重点管控区域实行上门采样。非高风险区、重点管控区域内被赋应急黄码人员到就近采样点,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经专用通道至指定采样台采样。采样人员应检查健康码显示是否正常(如异常,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家人帮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等有效证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采样,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的人员,请与属地村(社区)联系,由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同住人员出院(舱)后,仍处于解除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后3个月内的,不参加核酸采样,请到属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单人单采。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区域核酸采样,请向村(社区)及单位、学校说明情况后,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应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包含病人、陪护、医务人员、护工、保洁、安保、驾驶员、物管等。

(四)此次区域核酸检测费用全免。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11月25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