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12-05 18:16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市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部署。市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成立专班,精心部署预算编制工作。局财务科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各科室认真学习《广元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明确明年预算编制原则、范围、内容及依据,坚决落实经费压减指标,从紧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努力节约日常经费开支。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和预算编制时间要求,局财务科与各科室共同梳理各项目支出情况,按照定额标准,核实更新单位、人员、工资津补贴和实物资产等基础信息,防止“跑、冒、滴、漏”,切实将“无标准不预算、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要节约”的理念贯穿预算编制工作始终。

三是加强分析预测,提升编制水平。通过对预算执行指标进行全覆盖对比分析预测,开展项目储备,按规定完成项目论证、事前绩效评估等前期工作,完善项目编报,入库项目要清晰反映立项依据、支出内容、经费测算等,合理确定分年支出计划,设置绩效目标和指标,并及时收集整理各科室对预算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力有效促进预算编制工作水平提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