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机构: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8 08:50 字体: [ ]

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为我们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对症下药抓好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矢志不渝履行职责使命,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提高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审议了“拼经济、比发展”运行调度和奖惩措施,强调要坚决树牢“拼经济、比发展”的思想,大力提振“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不懈推进,坚决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运行调度,按照职责分工和部门职能,加强分析研究和督促指导,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行业责任,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严格逗硬奖惩,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凝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