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2-07 14:40 字体: [ ]



2月3日,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监测帮扶精准有效、稳定增收基础更牢、项目资金作用凸显、杭广东西协作不断深化拓展、乡村建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治理多维创新、社会合力更加凝聚,一大批广元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巩固脱贫成果丰硕厚实,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有力促进了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关系,勇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任,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底线任务和中心任务的精髓要义,把准把好巩固脱贫成果的新指向、新标准、新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高水平构建“三大体系”,即,构建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高质量实施,构建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体系,构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村)支持体系;高质量实施“六大行动”,即,实施资金、项目质效双提行动、实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基提质行动、实施杭广东西部协作品牌提升行动、实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促进行动、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行动、实施乡村振兴干部争先提能行动,在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迈出新步伐,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和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