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市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包联共建工作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2-20 15:39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乡村振兴局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包联共建的东坝街道雁栖社区实际情况,对人员保障、工作责任等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

2月18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带队深入雁栖社区对包联小区和责任路段进行调研,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包联共建联席会议,与区级包联部门、街道办事处等负责人共同研究包联共建社区创文重点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社区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抓好问题梳理,市区包联部门协同联动,建立问题台帐,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包联社区提出的有关问题,尤其是文明城市创建难点和党员群众关心的心头事,确保有关事项及时落实到位。要注重宣传引导,采用安放小喇叭、设置宣传栏、入户敲门等方式,在小区、街道等地段进行常态化宣传宣讲,用心用情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和文明规范,让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广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创文迎检和城乡结合部社区治理难点,既要做好突击性任务,还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要让群众主动适应城市管理要求,更让城市治理服务群众便利生活。

会后,李城带头参加机关“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党员干部一起对包联小区“牛皮癣”“小广告”、乱堆乱放杂物、社区公园和街长制责任路段卫生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自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及时组建创文工作专班,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周1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的“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在包联共建社区和街长制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环卫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次以上。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