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发布时间: 2012-05-31 00:00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现对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20111231止。

一、概述

2011年度,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依据本单位职能,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系政府机构改革由原市扶贫办和原市移民办合并而成的单位,因人员变动较大,重新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并落实兼职人员开展具体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并明确了所有上报信息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审定签发。2011年,我局依托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和广元扶贫移民网,通过在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栏目中公开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和办事程序。截至201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便民原则,通过政府公众网、广元扶贫移民网、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和广元扶贫移民网及时更新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其中:一是主动公开了本局机构概况、机构职能、内设机构概况等情况;二是适时公开政务信息和工作动态情况,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在广元扶贫移民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全年访问量5000余人次,在省扶贫移民杂志发表调研文章3篇,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刊登稿件5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四)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将原扶贫网和原移民网整合为“广元扶贫移民网” 全年在广元扶贫移民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全年访问量5000余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公开信息工作及时性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仍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管理。

2.加强对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优化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电话: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