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坚决交出一份合格的剑阁试点答卷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剑阁县是全省确定的8个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摸排试点县之一。为准确把脉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3月29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永章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剑阁县白龙镇三湾社区、红岩村,龙源镇金山村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实地调研督导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摸排试点进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指出,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摸排试点工作,是省乡村振兴局交给广元、交给剑阁的重大任务,是优化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改进市县乡村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要契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调研督导组强调,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摸排试点,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强力组织、统筹推进、确保质量。一要强化组织聚合力,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县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项小组高位推动、乡镇村组高效落实格局,确保试点工作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工作落实。二要强化标准提质量,在前期统一方案、统一培训、统一流程、统一口径的基础上,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统一指导意见,加强对试点工作全流程质量把关。三要强化调度促进度,充分发挥县督查专班作用,组织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分片包干深入乡镇开展全覆盖督导,县有效衔接办要强化综合调度和统筹把关,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按时优质完成。四要强化总结优路径,坚持“科学规范、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原则,认真总结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研究提出优化调整的对策建议,形成高价值的剑阁答卷,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