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全市扶贫开发暨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强调:加大五个力度 确保抗震救灾和扶贫工作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08-07-28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725,全市扶贫开发暨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在市扶贫办会议室召开。市扶贫办副科长以上干部,县区扶贫办主任、对口办主任、扶贫办分管项目工作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区工作汇报。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潮泉代表市扶贫办党组,首先对县区扶贫系统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对广大干部职工在地震发生后表现出来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自强不息、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在县区汇报情况的基础上,对全市上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扶贫系统在市、县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思路清晰、项目争取有力、帮扶工作有效,通过强化机关和队伍建设,提升了扶贫部门和扶贫工作的整体形象,扶贫开发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上半年的工作仍然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目标任务与时间不同步,项目争取与实施不相符,信息传递与宣传不对称,工作实效与责任不到位,开拓创新与结果不一致等方面。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扶贫开发暨对口帮扶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加大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力度。既要做好2007年度各类扶贫项目的扫尾和自查验收工作,又要加快2008年各类扶贫项目的启动和实施进度,还要着手2009年度项目的储备。同时,要结合国家和省五部门部署的扶贫资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的检查督促。

二是加大统计的真实性与信息畅通反馈的力度。要充分认识扶贫统计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畅通是扶贫开发和对口帮扶工作的心灵窗口,要确保统计的准确、及时、真实、有效,确保信息的快捷、准确、畅通,把扶贫宣传当着推动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

三是加大工作责任与求实创新的工作力度。各级扶贫干部职工,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情牵贫困地区,心系贫困群众。要有开拓创新的思维,不能因循守旧,按部就班。

四是加大对口帮扶、社会帮扶和灾后对口援建工作的协调服务力度。要做好浙江、黑龙江、省内四市和中央国家、省级机关在广对口援建和定点帮扶各方面的协调服务力度,协调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同时要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加广元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五是加大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要通过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行为。通过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实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标。

会议要求,市、县区扶贫和对口帮扶部门,要紧紧围绕灾后重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项目争取,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加大社会帮扶争取力度,实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标,实现扶贫开发与社会帮扶的目标,努力拓展扶贫开发和社会帮扶的空间,努力开创扶贫开发和社会帮扶工作的新局面,确保抗震救灾和扶贫工作的全面胜利。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