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助推精准扶贫人民银行出台多项金融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在甘肃兰州召开的全国金融精准扶贫现场会议上了解到,人民银行正牵头协调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已经出台了多项金融政策措施助推精准扶贫。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与多部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金融扶贫的优惠政策。人民银行已经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411个省级贫困县设立了扶贫再贷款,实行比支农再贷款更优惠的利率。有关金融机构开始发行易地扶贫搬迁专项金融债,信贷资源对脱贫攻坚的倾斜力度也在加大。

    在人民银行的牵头下,多部门间的金融扶贫工作协调机制已经建立。目前,14家全国性金融机构和近100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已经制订了相应的金融扶贫规划和计划。同时,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也正在建设完善当中,该系统将能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需求的“精准”、“全面”和“动态”对接。

    此外,金融机构也创新推出多项对接地方精准扶贫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甘肃省政府去年推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到目前已累计发放超过400亿元,受到了贫困农户的欢迎。

    人民银行提出,今后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增加脱贫攻坚的金融资金投入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以精准对接贫困户金融需求,确保贫困人口受益。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