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扶贫移民局调研指导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本网 分享:


12月18—20日,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青川县沙州镇、凉水镇、竹园镇,昭化区王家镇、晋贤乡、石井铺镇、梅树乡,朝天区羊木镇、朝天镇、转斗乡、中子镇等地查看安吉白叶一号栽植情况,调研指导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并与乡镇、村级负责人就带贫减贫机制、项目资金监管以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QQ图片20181221145916.jpg

李建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东西部扶贫协作既是一个惠民富民的扶贫项目,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和重视的重要工作,各受扶县区、项目覆盖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受扶县区要进一步研判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科学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把每一个项目的责任落实到乡镇、到县区主管部门、到责任人,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三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紧盯当年减贫任务和巩固提升目标,严格资金精准投向,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质量效益,坚决杜绝把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用来补窟窿、挽旧账。四要做好前期准备。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的意见》,各受扶县区要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全部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立财评和招投标“两个绿色通道”,优化政府采购、招投标、资金支出“三项工作流程”和健全项目管理、落实公告公示、推行诚信体系建设、探索“第三方”机构参与“五大制度机制”。要提前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带贫减贫机制探索。五要精细过程管理。严格按照《四川省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规定做好项目资金的公告公示,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阳光运行。要加强产业项目涉及群众的技术培训,建好惠及贫困群众、致富带头人培训和带动就业等台账,注意项目开工前、实施中、验收后图文资料的收集,规范填报各类报表。

QQ图片20181221145924.jpg

李建军一行还深入青川县青溪镇青坪村现场查看了“白叶1号”白茶的栽种、成活率和茶苗生长情况,并就茶园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指导。

QQ图片20181221145952.jpg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