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弘扬红军精神 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

 弘扬红军精神  决战脱贫攻坚

市扶贫开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性体检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118日,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激发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以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重大活动,运用文献、文物、标本、图片等珍贵历史资料有机结合,通过局部模型复原和多媒体视频演示等方式,集中展现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作战指挥和苏区人民无私奉献的史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缔造、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的丰功伟绩。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英烈纪念墙、英勇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墓区、“铁血丹心”主题雕塑,并集体向红军烈士敬献洁白的菊花,向他们深深地三鞠躬和行默哀礼,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每到一处,大家聆听革命事迹,触摸革命记忆,感受革命气息,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带到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让红军精神植入党员干部心灵深处。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辉煌征程、战地血花、英烈忠魂、丰碑永存和将星璀璨五个部分的讲解,仔细观看一段段文字记载、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在回顾革命艰难岁月中,大家为当年川陕革命红军的奋斗精神而感动,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牺牲的革命英烈而致敬。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红色历史,接受了思想洗礼,进行了革命传统再教育,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与实践,汲取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将红军精神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不见成效、誓不罢休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和告慰革命先烈,不负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重托。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