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守好清正廉洁底线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

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守好清正廉洁底线

——市扶贫开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想信念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1127日,市扶贫开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想信念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的《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第一集《信仰之失》和省纪委监委制作的《一念之误——四川省六期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身边事例,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与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放发言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仰。要坚守共产党人信仰,认真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敬畏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守住纪律底线。要自觉抵制各自诱惑和腐蚀,老实做人、干净做事,检身正己,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廉洁用权,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三要深化从严治党。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好公与私的问题,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以一颗公心忠心干事创业。

罗邦洪结合学习体会谈到,要坚持理想信念,必须要不断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实际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名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自我革命。要注重加强基层干部的纪律监督,尤其是村组干部“官小权大”,更容易滋生违法乱纪和腐败现象,造成扶贫领域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的权威性公信力,降低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梁启军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算好人生七笔账,才能行稳致远作交流发言,一是要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二是要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三是要算好名誉帐,清廉方能扬名;四是要算好家庭帐,守身方能家圆;五是要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六是要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七是要算好健康帐,心良方能体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在自我革命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用廉谋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