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

12月9日,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星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傅荣健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长英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党员干部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发扬整风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前,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庚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罗星原同志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检视剖析和批评结束后,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傅荣健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问题查摆总体很准确。检视剖析的问题不仅联系工作职责,也联系个人、联系基层和基层群众,全方位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没有刻意回避,真实地反映了实际情况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每位同志都是秉着公心,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提真意见、真提意见,没有避重就轻,真正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同时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加以改正。三是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很明确。每一条办法和措施都有很强地针对性和操作性,下步打算很具体、很明确,每一位同志都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长英作了讲话,她表示,列席民主生活会是监督的有效方式,可以更真实全面地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并对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星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指导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要求,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一是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来指导、统揽我们工作,尤其是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三是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务必确保主题教育以来梳理检视的各方面问题整改到位,尤其是今天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领导班子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对号入座,进行认领。相互提出的问题,大家要认真对待,加以整改,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提出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四是带头转变作风,推动扶贫开发系统的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及其实施细则,特别是持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严不实等作风方面的问题。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查实情,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五是带头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扶贫移民事业再上新台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发力不松劲。同时,把移民库区振兴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取得好的实效,服务、实惠于贫困群众和移民群众。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