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分享:

1月9日下午,广元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在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召开。本次会议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协办,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承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全生,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谭一江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姜绍胜出席会议。现场来自市级党政机关,驻广单位等公共机构和各县区机关事务部门,生活垃圾收储企业及来自广元日报、广元新闻网、广元广播电视台等市级媒体记者约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传忠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围绕《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水平。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和全省3个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紧盯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近3年的努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初步建立,垃圾分类制度初步完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要按照国家“2020年年底前,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基本形成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省政府“到2020年,市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全部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步骤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熟悉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把统筹推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狠抓长效监督制度建设,坚决打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


会前,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上,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广元市中心医院和朝天区公务和外事服务中心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实验小学、广元市瑞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元绿港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