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青春不“毒”行 四川开展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四川省公开课及社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学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11月18日,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宣讲团走进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民警以禁毒知识小游戏作为引子,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形式等知识。随后,民警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常见仿真毒品。

“这个像冰糖一样的就是冰毒啊?”“是的,这个就是冰毒,是新型毒品,千万不要相信毒品吸一次不会上瘾谣言,冰毒对中枢神经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同学们仔细对照仿真毒品,不断向民警提问。民警一边回答学生问题,一边向学生讲解毒品危害。

“毒品真的可以减肥吗?”一位女同学举手提问。

“这是谣言,吸毒后会骨瘦如柴,不仅不能健康减肥,还可能会毁容……”民警现场展示了吸毒前后面容对比照片,给全场师生带来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活动结束前,民警邀请同学们手举“我为禁毒代言”的手牌进行拍照转发朋友圈,并邀请大家进行禁毒宣誓,增强学生参与感与仪式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携手共创“无毒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