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王菲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强调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1月30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标准要求、严实纪律作风,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专门安排部署全省村(社区)换届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决打赢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攻坚战。

王菲强调,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鲜明导向,按照选人用人总的标准和要求,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敢担当、敢破难、敢创新的优秀人才,实现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提升。要选好带头人,在坚持德才兼备的基础上,突出“能”的标准、“干”的要求,拓宽选人视野,真正把能人选出来、配起来。要配强班子,推动班子年轻化知识化,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建成领导城乡发展、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挺纪在前,以铁的纪律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王菲要求,务必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谋划、有力指挥作用,始终保证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县区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许国斌、隆斌、袁敏、田诚、吴桂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各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