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国家禁毒办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2月17日至18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兰卫红带领国家禁毒办检查验收组到我市检查验收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邹自景主持汇报会。

    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冯安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田中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方万云,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韩跃明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平安广元、法治广元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进,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走出了一条“接力创建、创新治毒”的新路子,实现了“四升四降”和“五个不发生”的刚性目标。

    汇报会上,国家禁毒办检查组观看了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专题片,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工作情况和市禁毒委3个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兰卫红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采取的措施切实有效,预防教育工作颇具特色亮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明显。要客观看待毒情形势,树立强烈的禁毒工作意识,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加强县区禁毒办工作,夯实成员单位责任,发挥标杆成员单位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提炼经验,大力推广可复制典型做法,高质量推进禁毒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邹自景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刻把握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基础保障,筑牢群众防线,完善体系机制,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对检查验收组反馈提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将“铁腕禁毒”推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内容,认真总结我市禁毒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和行之有效、管用好用的制度机制,打造广元禁毒品牌,推动形成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工作格局,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在广期间,检查组深入七盘关公安检查站、昭化区综治中心、利州中专、上西皇泽社区、嘉陵街道办事处、市禁毒教育基地等地,对我市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等禁毒工作进行检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