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邹自景参加广元代表团审查时发言 总结成绩振奋人心谋划未来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1月30日下午,广元代表团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作了发言。

邹自景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全省“十三五”期间和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目标科学、重点突出,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邹自景说,去年以来,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逆势突进,实现历史性跨越。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元抓早动快,严防死守,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整体连片贫困面貌发生根本性改变,走出了一条科学精准治贫的广元路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全省率先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邹自景建议,继续加大对欠发达地区脱贫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广元等市域范围内脱贫县数量多、占比高的市州,特别是全域贫困市(),全域纳入或提高比例纳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范围,并加大东西部协作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将省高网高速公路纳入国家或省补助范围,修改完善农村公路有关技术规范,将青川至剑阁高速公路、南江经苍溪至盐亭高速公路列入省“十四五”规划。加强欠发达地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大森林防灭火投入,在广元建立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应急救援基地。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