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进驻广元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3月9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进驻广元见面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任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省指导组副组长李慎伦主持。

任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开展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任远明指出,驻点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元市委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指导、督促、协调、推动”工作定位,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任远明强调,广元市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广元市要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指导组移交的突出问题和违纪违法线索,相关部门要及时核查处理,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反馈指导组。

王菲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第七指导组进驻广元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广元工作的关怀重视。广元市委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开展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抓好工作落实,突出重点任务,抓实关键环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党委和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教育整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履职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做好协调配合、整改落实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孙志刚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

0839-3296230

邮政信箱:四川省广元市A006号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