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四川省委一号文件出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提出,2021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到950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700亿斤以上,生猪出栏量稳定在5800万头左右,全省农民收入平均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和全国农民收入平均增幅,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到2025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取得重要进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意见》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一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三是以园区建设为抓手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四是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五是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设,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