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昭化区: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火墙” 太平洋产险首批“防贫保”赔付到户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政策真好,太平洋产险赔付得真快,给我们家庭减少了很多压力!”今年3月31日,昭化区卫子镇卫子村农户肖某接过防贫保险理赔款,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重复地说着感谢的话。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无处不在,无险家庭的无力承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今年2月18日,太平洋产险广元中支与昭化区医疗保障局合作推出“防贫保”。自两家单位合作推出“防贫保”以来,肖某一家成为第一批保障理赔到户的其中一户。该户共2人,肖某无劳动能力,其妻子马某常年患病,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予以帮扶。马某2018年经查患有直肠癌,历经多次住院,医疗费用高达8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和各项救助后,个人支付1.4万余元,给家庭生活造成一定的经济困难,0.9万元的防贫保障理赔险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此类案件不乏种种。昭化区太公镇的刘某,2020年经查患有白血病。期间多次住院,累计花费15万余元,除医疗报销和救助外,个人自付高达2万余元,“防贫保”的及时出现,给予赔付1.4万余元,使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自与昭化区医保局共推“防贫保”开始,以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为对象,针对因病设置防贫保障线和救助标准,太平洋产险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按照个人申报、村镇把关、公司核实、医保局审批流程启动理赔工作,第一时间将赔付款理赔到位。截至目前,首批防贫保险发生理赔案件4笔,赔付资金达7.9万余元,有效解决了贫困边缘人群因病造成的临时性困难,筑牢了返贫致贫的防线,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