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山海深情合力攻坚 ——龙泉·昭化东西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柏林沟镇GEP最终核算结果19.15亿元,主要包括文化服务、物质产品、调节服务……”4月20日,龙泉·昭化东西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举行,会上举行了四川省首个乡镇GEP核算昭化区柏林沟镇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成果发布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科普读本发行、女皇窑品牌发布和广元窑捐赠仪式;举行了昭化区京兆公司AA平台成功创建授牌仪式;举行了“昭化荣誉市民”颁奖典礼,为16名浙江挂职干部、企业家和行业专家进行了颁奖;发布了龙泉昭化东西协作之歌《长江尾长江头》。

“《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科普读本,工艺恢复部分以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技术为支撑,着重对广元窑黑釉瓷、绿釉瓷、酱釉瓷等特征釉色产品进行了工艺恢复,旨在科技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复烧工艺关键技术研究,从而为广元窑文化、技术、艺术的传承和弘扬奠定基础。也希望广元窑能早日成为昭化区的文创产品,为下一步乡村振兴,为昭化发展提供支撑。”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陶艺系教师吴艳芳说。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龙泉——昭化共同奋斗的足迹。三年来,两地携手实施的37个项目,带动8000余人稳定脱贫增收,稻渔(鸭)产业示范园率先在盆周山区走出了一条稻渔综合种养发展之路,经验在全省推广;农村“电商飞地”、龙泉·昭化甜蜜富民产业,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送理念、送技术、送订单、送平台”为一体的“归雁工程”扶贫新模式在全区推广;广元窑烧制技艺成功恢复,昭化古城·龙泉青瓷已形成文、旅、产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业态;共同完成四川首个乡镇——柏林沟镇GEP核算,推动“两山”理论深入实践,在昭化脱贫攻坚史册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昭化已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好”的最高等次,顺利通过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评价,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困扰昭化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了千百年来老百姓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