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向此德同志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4月20日、27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为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作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讲座。

向此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和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实现有效衔接。

向此德指出,实现有效衔接,是巩固成果、守住成果的需要;是接续发展、防止规模性返贫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需要。

向此德强调,实现有效衔接,关键在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续巩固;脱贫地区接续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这三个环节,做好政策、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规划和项目建设以及考核这五个方面的衔接。作为村一级重点是做好力量、工作、制度、规划衔接。

向此德认为,实现有效衔接当前应抓好六个重点:防止返贫是首要任务;稳岗就业是当务之急;发展产业是根本之策;后续帮扶是重要举措;乡村建设是补短这需;乡村治理是重要保障。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