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 分享:

5月18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主持。


王正谱指出,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各地要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做好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抓紧抓好任务落实,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王正谱强调,《指导意见》是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性文件,各地要准确把握监测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推动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一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的工作方案。二要开展集中排查和作风治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要加强调度分析,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四要规范数据填报,保证数据质量。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通过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河北、江西、广西、新疆乡村振兴(扶贫)部门及甘肃东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扶贫)部门负责同志,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任务重的市、县乡村振兴(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国家乡村振兴局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