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乡村振兴局检查指导亭子口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

为落实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关要求,确保移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罗皓到亭子口库区剑阁县和昭化区的5个地质监测点和1个地灾治理点,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剑阁县、昭化区扶贫开发局,以及涉及乡镇等单位参加。


罗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防灾责任。要把防汛减灾作为大事来抓,严格按照防灾工作有关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要认真谋划部署,针对辖区内地灾防治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研究落实措施,制定可行的应急预案,补足工作短板,做到万无一失,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二是进一步强化监测手段。要切实做好技防和人防两方面工作,技术监测单位要运用高科技手段,确保监测数据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及时将监测情况报送相关单位,为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镇、村两级要做好现场巡查和监测工作,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三是进一步强化防灾意识。乡镇党委政府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普及防、避、救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和人人皆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四是进一步强化区域监管。防汛减灾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严禁在地灾隐患区域内从事采砂、建房等建设活动,要根据监测情况严格控制从事农业生产的活动范围和时间;要加快新房建设进度,同时要尽量减少在未拆除房屋中活动时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