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发出安全防范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牢牢掌握安全防范主动权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

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发出安全防范工作提示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督促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做好安全防范有关事项的工作提示》,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方面,强调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防范工作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线就是生命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号召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要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战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力量紧急行动起来,主动认领责任区、责任岗,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宣传和发动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彰显先进性。

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方面,督促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汛期地质灾害易发区、重要工程设施、人口密集区域、森林火灾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以及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处置、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牢牢掌握安全防范主动权,严格排查、严看死守,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个人履职安全防范方面,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切实把个人履职安全、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在开展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处置时,有针对性做好个人生命健康防护。明确对从事高危行业的党员干部,要做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常态安全教育等工作。特别注重一线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做到平安履职、健康履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禁违反履职规定,严禁迎来送往、宴请饮酒、酒后驾车、公车私用。

明确各地若发生涉及上述群体的安全事故,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及时报告。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