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6月21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重点篇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是践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要进一步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始终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要善于悟思践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学党史,做到学思践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通过学党史,对照本职工作,查找偏差短板,让工作更加有意义,更加有激情,更加有方向。

要用心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系统要抓好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用创新的方式和改革的精神,完善规章制度,使全体党员干部迸发工作激情。要在工作范围内,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要主动担当作为,对不符合政策的,要做好解释引导,切实做到“事要解决”和“群众满意”。

要勇于担当新使命。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和工作方法转换,勇于担当新的历史使命,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在文件规定范围内,把已经明确的职能职责做好,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