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忆党史 感党恩”苍溪百幅剪纸献礼建党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6月28日一早,苍溪县红军路社区68岁的退休工人李如俊就带着孙子赶往同心广场,他们是要去参观“百幅剪纸述党史”的大型剪纸展览。

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大型剪纸作品展出现场(刘徽摄)

清晨凉风习习,同心广场已是人头攒动。近百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整齐的摆放在广场四周。红船起航、八七会议、三湾改编……李如俊带着孙子一幅一幅的仔细观看,把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个奋斗历程编成小故事,逐一讲给孙子听。

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大型剪纸作品展出现场(刘徽摄)

“每一幅作品都很有代表性,形象生动接地气!我今天带孙子来,也就是为了让他接受教育,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让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党恩。”李如俊告诉记者。小孙子在他身边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的冒出些问题来问爷爷。

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大型剪纸作品展出现场(刘徽摄)

唤马剪纸非遗传承人、苍溪县剪纸协会会长李自鹏在参展的人群里格外显眼,自豪和高兴表露形色:“唤马剪纸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将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今天是展出的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人来观看,这段时间辛苦真得值了。”李自鹏告诉记者,接到“百幅剪纸述党史”任务,全县30多个剪纸创作者从三月份就开始构图、造型、剪刻,每一个程序都一丝不苟,力求尽善尽美,大家加班加点,历时3个月终于大功告成。

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大型剪纸作品展出现场(刘徽摄)

“剪纸作品精美、内容丰富,这个党史学习教育很好。我专程问了工作人员说将展出一周,我回去要求学生们利用周末一定要来参观,来接受教育。”苍溪县思源学校教师张馨边看展边打听展出时间。

图为,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创作现场(刘徽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展的作品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提取具体、生动的画面,以剪纸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全部剪纸作品“七·一”前后在同心广场集中展览,一周后进行全县巡展。

图为,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创作现场(刘徽摄)

“‘百幅剪纸述党史’旨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群铭记党的革命史、奋斗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龙飞如是说。

图为,苍溪县“百幅剪纸述党史”创作现场(刘徽摄

据悉,除了“百幅剪纸述党史”展出活动,苍溪县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万人踏歌行”“翰墨丹青颂党恩书画展”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