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市林业局 分享:

6月24日,乔庄镇茶树村村支部书记到青川县林业局赠送锦旗,对县林业局在乔庄镇茶树村帮扶工作表达感激之情。

自2014年脱贫攻坚战役拉响,青川县林业局陆续承担帮扶乔庄镇茶树村、城郊村、张家村,青溪镇和平村的帮扶任务。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支部结队共建机制,积极从各村实际出发,因村因户制宜,年初制定帮扶计划,依托林业特色产业山桐子、核桃、油橄榄、笋用竹、林下经济等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村一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突破单纯“输血式”帮扶,“以短养长”“长短结合”“扶弱补短”实行扶贫对象“双向全覆盖”。
  将帮扶任务落实到每位干部职工,引导、激发帮扶户脱贫致富信心,通过产业帮扶、技能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方式,从资金、技术、项目、信息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扶持,帮助其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通过专项扶贫措施,截止2020年受帮扶的各村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为脱贫攻坚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通过不懈努力,该局帮扶的各个村“一村一景”生态亮点突出,“一户一业”帮扶成效显著。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