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董里赴浙江省湖州市对接友好合作事宜 再续山海情 迈步新征程 务实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6月28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率队赴浙江省湖州市对接友好合作事宜,出席湖州—广元友好合作座谈会并讲话。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在28日晚召开的座谈会上,董里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广元人民,向湖州市委、市政府和湖州市各级领导、各届朋友、广大湖州人民长期以来对广元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董里说,湖州与广元虽相隔千里,但两地联系紧密、交往频繁,彼此都非常亲近和熟悉。这种亲近与熟悉,来自于迢迢千里远、雪中送炭情,来自于广元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深入学习“湖州模式”,全力推动绿色崛起,来自于广元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发展的强烈合作心愿。

董里建议,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协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消费协作,推动广元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入浙江市场、回馈浙江亲人;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促进广元劳动力特别是脱贫群众在湖州扩大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文旅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好“白叶一号”文章,续写“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新故事。他表示,广元将倍加珍惜与湖州人民的深厚感情,倍加珍惜湖州亲人到广投资兴业的机会,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为浙江企业和湖州亲人在广元干事创业、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温馨服务。

王纲表示,一直以来,广元与湖州联系紧密、情谊深厚,特别是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在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谱写了一段东西协作、共赴小康的佳话,建立了优势互补、共同受益的合作关系。过去三年,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建立了深厚友情,开展了务实合作,收获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得益于川浙两省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创新实干。

王纲建议,两地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两市发展全过程,共同推动绿色发展;深化劳务合作,支持更多广元劳动者来湖州创业就业;促进商贸流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加强物流合作,促进两地商贸业共同繁荣;加强文旅合作,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和营销力度。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片,两地相关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和促进消费战略合作协议。

在湖州期间,董里一行还考察了相关企业。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吴兴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元市副市长曹建奎,青川县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