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赵天秀深入帮扶村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天秀为群力村党员讲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引导基层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走在前、作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来临之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天秀,深入市残联帮扶村青川县关庄镇群力村,为全村26名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赵天秀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

赵天秀的党课以《永远跟党走 同心兴乡村》主题,内容包括“党的光辉岁月回顾”“广元的发展历程”“广元脱贫攻坚”和“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从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讲到“富国”“强国”,从广元的光荣革命史讲到广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整个授课时长1个半小时,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讲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时,赵天秀指出,乡村振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要求,群力村的党员同志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他强调,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明方向、明思路、明重点”三个方面。明方向,就是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明思路,就是要摸清底数,绘制好蓝图,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明重点,就是要把握好“二十字方针”,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以抓产业促增收,以抓生态改善环境,以抓风气构建和谐,以抓治理促进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将牢记党的恩情,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通过不懈的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更漂亮,把日子过得更幸福。

赵天秀讲党课结束后,还实地查看了群力村发展的第二批红壳笋竹产业和乡村旅游规划发展等情况。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