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举办三峡库区高切坡及岸坡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

       本站讯 7月5日至9日,三峡工程管理司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办三峡库区高切坡及岸坡安全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三峡工程管理司进一步落实李国英部长在调研三峡工程和三峡库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大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库区地质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三峡库区地质安全防护意识和工作水平,持续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安置区高切坡防护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妥善处理三峡库区及长江干流的岸坡相关影响问题的有效手段。培训邀请专家讲授了边坡变形监测与安全预警,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成效与“十四五”主要任务,三峡水库蓄水安全监测,三峡库区高切坡监测预警系统年度运行分析和国产化升级等内容,赴小浪底水利枢纽和三门峡水利枢纽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

  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全体学员学习认真、交流积极,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三峡库区地质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地灾防治和避险搬迁工作的专业技能知识,拓宽了做好三峡库区地质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为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库区地质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库区地质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支撑。

  本次培训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三门峡疗养院协办。水利部机关司局有关人员、三峡库区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