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率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广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分段陪同。

在广期间,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剑阁有机茶生产基地、阿里菜鸟乡村西南客服中心、广元娃哈哈公司考察,看望慰问了剑阁县剑门关镇桂花村脱贫户魏德生。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魏德生发展生猪养殖,已于2016年实现了脱贫,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52万元。代表团一行来到他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做大产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杭州市上城区与剑阁县携手打造“剑门·蜀道茶叶生态公园”和“剑门特色茶旅小镇”东西部协作茶旅融合发展项目。该项目总规划面积为273.42公顷,预计总投入约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剑门蜀道风景区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做大剑门茶旅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茶园,代表团一行赞叹剑门蜀道旅游产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也感叹着一片小小的茶叶凝聚着两地干部群众心手相牵的丰硕成果,更憧憬着两地在东西部协作中碰撞出更多发展火花。

阿里菜鸟乡村西南客服中心项目和阿里数字生活城市项目均是杭广合作项目,建成后能够为西南区域内物流配送企业提供规范、专业的客服服务,为广元餐饮、菜场等零售行业进行数字化升级,实现末端销售环节溯源,项目选址在利州区嘉陵市场。代表团一行来到嘉陵市场,认真听取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项目负责同志、经营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智慧型设备操作流程,叮嘱杭州来广投资企业要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智能应用优势,推动高科技人才、高能级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加强与广元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协作,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对接广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地域文化特色,更大力度地宣传推介广元,助推广元文旅经济发展。以系统观念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创新举措推动金融服务广元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元娃哈哈公司现已建成现代化生产线13条,生产各类饮料制品5大类别、55个品种,正有序推进第二生产基地建设。在该公司第一生产基地,代表团一行在了解广元工业发展情况及其规划、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情况,实地察看广元娃哈哈公司生产运行、带动地区产业链发展、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后表示,杭广两地虽相隔千里,但交往源远流长。进入新的协作阶段,希望两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拓展交往内涵,在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携手并进。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参加活动。广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广元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永分段陪同。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