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攀枝花市水利局多举措推进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分享:

根据机构改革和攀枝花市编委批复要求,原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到攀枝花市水利局。市水利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衔接,提前介入,确保各项移民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主动汇报沟通推进工作。树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一盘棋”思想,及时开展汇报沟通工作。7月11日,王飚副市长带队前往水利厅,向总经济师都勤专题汇报我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相关工作,研究银江水电站移民安置、乌东德水电站移民规划调整、梅子箐水库蓄水移民工程验收等重点工作。7月14日,积极参与水利厅专家组莅攀开展的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蓄水移民安置终验前现场检查工作。7月13-15日,党组成员积极主动前往乡村振兴局会商,开展人员划转和工作移交接洽。7月9日以来,主要负责人两次组织县(区)移民管理部门、银江水电站等项目业主专题召开工作会,梳理解决当前问题,推进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有序发展。

二是研究落实职责划转任务。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工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涉及职责划转、工作移交、人员转隶、责任分工、办公保障等事项认真研究会商,研判移民工作政策及形势,落实移交方案、移交清单等工作责任,保障职责划转及重点工作推进无缝对接和平稳有序。

三是巩固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在建水电站当前移民工作重点,召开银江水电站移民工作协调会,组织参与乌东德水电站移民规划大纲调整审查会,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建设等。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委对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的要求,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体系,扎实做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的统筹工作,助推攀枝花水利高质量发展。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