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杭广协作 党建先行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机关党委办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邹自景书记关于加强杭州、广元对口协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升广元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广元市教育局特邀杭州市委党校付文科教授,调研指导广元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走访调研摸情况。7月28日至8月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希予一行陪同符文科教授深入广元市实验小学、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朝天区之江中学、羊木小学、羊木中学等学校开展党建工作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座谈交流提质量。7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符文科教授紧密结合广元教育实际和调研情况,一一指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广元教育党建工作目标、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交流,为今后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专题宣讲强队伍。7月30日,广元市教育局举办第67期广元教育大讲堂”,付文科教授《提升广元教育行业党建工作质量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付文科教授从以树立“六个聚焦”理念为基础、以建立并完善党建责任制为关键、以把握支部书记践行好“两用”为抓手三个方面,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详细的讲解。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主持讲座并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落脚点,为奋力建设与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教育高地而努力。        

下一步,广元市教育局将以杭州市、广元市对口协为契机,以此次党建工作调研指导为起点,深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