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禁毒工作获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肯定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刘占军 记者 吴敏佳 文 / 唐俊勇 图)7月20日至22日,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梅传强教授带领中心课题组一行16人来广元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市利州区上西戒毒(康复)工作站,听取了禁毒社工工作流程和工作创新的介绍,参观了刘月飞工作室;前往利州中专,调研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相关工作;到朝天区七盘关公安检查站,现场观摩了毒品查缉工作;到昭化区综治中心,了解吸毒人员网格化管控工作。

随后召开的毒品问题治理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广元毒情形势及禁毒工作汇报,针对近年来毒情形势的变化趋势及新特点、毒品问题治理实践中存在的突出疑难问题、新型毒品犯罪的发展趋势及治理举措、打击制毒犯罪方面的经验和举措、网络环境下毒品犯罪的新特点和治理思路、未成年人涉毒问题的治理经验和对策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梅传强教授指出,广元市禁毒工作党政重视,部门协同,智慧管理,成效显著,各方面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毒品问题治理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形成的新机制,取得的新成就和积累的新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多交流总结,为国家毒品问题治理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

调研期间,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朱明庆,市局禁毒支队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禁毒委负责人分段陪同。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