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旺苍县:全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展演暨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9月17日,全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展演暨颁奖活动在旺苍县举行。市政协主席杨凯宣布广元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展演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讲话。

据了解,今年5月开始,全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广元赛区)启动以来,全市广泛开展魅力乡镇、文化能人、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作品征集,通过层层竞演,全市共有43个乡镇、40位乡土文化能人、91位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进入市级竞演。

袁敏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文旅兴市不动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把丰富的绿色资源、文化资源转化为更高价值的绿色GDP、文化GDP,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天更比一天强,火热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经过激烈角逐,朝天区曾家镇、利州区白朝乡、旺苍县东河镇、青川县青溪镇、苍溪县东青镇、苍溪县元坝镇、昭化区元坝镇、旺苍县米仓山镇、旺苍县木门镇、苍溪县唤马镇10个乡镇脱颖而出,被首次命名全市“十大魅力乡镇”。袁朝汉、杨荣华、李自鹏、何大金、权馗先、伏耀超、程贵生、马从锦、王银兵、付正清10人被评为“十大乡土文化能人”,杨燕等20人被评为“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旺苍县委宣传部等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当天,活动还对 “十大魅力乡镇”和“十大乡土文化能人”进行了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参加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