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丰收节丨苍溪高端红心猕猴桃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9月23日,在苍溪县桥溪乡,一场美妙绝伦的歌舞《花开盛世》拉开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苍溪庆丰收暨第六届苍溪高端红心猕猴桃品鉴签约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三家企业分别与苍溪县桥溪乡集中签约,他们将在当地新建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新建猕猴桃果酒厂,并提前签订了2022年30吨高端有机猕猴桃的购销协议。

这其中,单体规模最大的是新建猕猴桃果酒厂,总投资约1000万元。“包括新建厂房2000平米,新建猕猴桃果酒生产线2条,预计将在2022年年底建成投用,将实现每年生产猕猴桃果酒100吨,通过深加工,进一步提高了猕猴桃水果的附加值,初步估算,预计将为当地种植户每亩增加收入1000元。”签约企业负责人陈进海表示。

近年来,苍溪县桥溪乡大力发展高端红心猕猴桃种植,辖区种植的高品质红心猕猴桃多次作为西博会等国家级、省级大型活动指定用果,代表广元参加魅力城市展示、全国优质农产品展示,代表苍溪参加昆交会、西博会,多次在国家、省级猕猴桃品鉴评比活动中获得最高荣誉。其酸甜适中的口感,得到国内外经销商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取得了极大的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

“我乡有机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果达1500余吨,老百姓实现户均增收8000元。今天我们集中引进和签约三个优质协议,就是要进一步实现猕猴桃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让乡亲们的腰包鼓得更大,助力乡村振兴。”苍溪县桥溪乡党委书记段小兰说如是说。活动现场集中发放了120万元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符合条件的300多户猕猴桃种植户将因此而获益,这批资金将集中用于猕猴桃避雨设施建设、肥水一体化发展和低效园改造等方面。

此外,活动还组织开展了苍溪高端红心猕猴桃现场拍卖会,现场一盒高端红心猕猴桃拍卖价达8万元,单果价达5000元,提升了以高品质红心猕猴桃为代表的苍溪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擦亮苍溪农特产品金字招牌。

桥溪乡以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案例只是该县产业富民强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苍溪人民的辛勤耕耘下,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蓬勃发展,大小园区遍布全县,开发的精深加工产品10大类58个品种,产品远销21个国家和地区,苍溪红心猕猴桃被纳入全国首批百家中欧互认互保地理标志产品,荣登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沈勇德表示:“我们将以科技兴农为引擎,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秦巴山区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力争到2025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50万亩,产量达到50万吨,产值100亿元。进一步擦亮红心猕猴桃产业强县金字招牌”。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