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全市近11万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目前全市已有近11万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今年前三季度,已回收可回收物6000余吨,创造经济利益逾800万元。

10日正逢周末,东坝古堰路智慧居家馆里,不少市民陆续前来参与垃圾分类。龙和锦尚的丁女士带着废旧的报刊、快递包装箱、玻璃瓶和易拉罐,现场分类积分260分。较普通废品回收相比,居家馆分类回收价格相差不大,但可以回收玻璃瓶、过期药品、杀虫剂、化妆品等废弃物品,且可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和现金。

据该居家馆分类师杨婷介绍,2020年5月设点至今,综合类纸类较多,每月七八百公斤;玻璃制品次之,每月约400公斤。参与分类的市民主要以附近佳欣苑、恒星城、龙和锦尚、御景湾四个居民小区为主。最初,参与分类的市民,以中老年群体为主。今年3月,我市倡导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后,部分单位将其纳入考核,逐步辐射到年轻上班族。

目前全市已有近11万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全市已建成智慧居家馆161座,并配备2台车载式流动智慧居家馆,可开展上门回收业务。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