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苍溪调研市场监管和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0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任湘涛一行前往苍溪县,就食品安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检查了苍溪县欣天惠生活超市、冷链物流检测站等地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常态化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物流入口、仓储、生产、经营等重点环节,压实冷库“三类库长”等防控措施,保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高压态势。

调研组先后到苍溪县东溪镇三花村猕猴桃产业园区、歧坪镇圣丰猕猴桃基地调研有机创建工作,了解园区基地建设、猕猴桃生产、有机产品认证等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有机认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延长有机产业链,提升产业价值,扩大有机产品综合效益。

调研组走访看望了东溪市场监管所干部职工,在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监管守底线。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四条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二是主动服务追高线。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有机产业发展、公平竞争审查、知识产权保护、消费维权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三是夯实基础强队伍。通过学习教育培训、纪律作风整顿、全域创先争优、健全工作机制等方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凝聚合力、提升能力、增强活力。

东溪镇中山村、三花村是市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产业发展项目,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任湘涛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上下深功见实效。

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张文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