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朝天:驻村干部“齐充电”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0月12日,朝天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力量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朝天镇、中子镇、水磨沟镇三镇44个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文书共133人参加培训。

“作为处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最基础、最坚实的力量,驻村工作队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和政策,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直接责任。”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对全区驻村帮扶力量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帮助各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业务人员理清职责任务、明晰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帮扶队伍综合能力。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驻村帮扶干部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村集体经济、扶贫资产确权管理、乡村振兴衔接项目实施管理、掉边掉角户搬迁、返贫预警监测等业务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同时,实地参观罗圈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乡村旅游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扶贫资产管理等内容开展研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广元市委党校副县级班主任、法学教研部兼职教授、市委党校杨凯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促进法》。杨凯老师结合实际,介绍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过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如何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

“以实字托底、干字为先的气魄,拿出‘在肩上的担当、在路上的毅力’守好自身责任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期培训为契机,认真听讲,细心领会,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据了解,本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力量培训分3期进行,覆盖全区所有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文书、乡村振兴工作人员,共计435人。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