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昭化区荣获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2021乡村振兴大会于10月22日—23日在山东淄博举行,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做强园区经济·走出“山区版”乡村振兴示范之路》荣获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2021乡村振兴大会是由人民网主办,主旨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乡村发展思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此次乡村振兴大会参会嘉宾包括中组部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清华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学者、有关省市区党政代表、阿里巴巴等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2021乡村振兴大会的召开,旨在挖掘宣传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促进各地各单位交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2021年6月1日起,人民网开展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各地各单位的案例409个,经过初核、展示、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推荐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80个。昭化区《做强园区经济·走出山区版乡村振兴示范之路》为广元市唯一示范案例入选。昭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在大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平行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昭化位于四川省北部,属于川陕甘三省结合部,是秦岭南麓腹地川陕革命老区、红色苏区,拥有全国现存最完好的三国文化古城(昭化古城)和深入我国内陆最深的长江上游黄金水道“第一港”(广元港),是全国“九纵六横”交通运输重要枢纽节点,全国园林城市、全国青山绿水典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近年来,昭化区坚持“党建赋能、产业驱动、治理提升”,全力抓特色,全速抓突破,全心补短板,探索了“三级组织赋能、三产融合驱动、三园共建共享、四治共振提升”的“3334”乡村振兴新路子,为乡村振兴山区实践提供了示范样板。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