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不断提高平安广元建设水平

10月26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表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经验,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扫黑除恶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圆满收官。三年专项斗争经验表明,扫黑除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依法严惩、突出长效常治、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控新治旧、标本兼治要求,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平安广元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邹自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与黑恶势力作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社会更安静。要全面梳理我市在三年专项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形成符合广元实际的制度机制体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常治、长效。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重点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问题和乱象整治,同步抓好其他行业领域打击整治工作;加强新任村级干部法纪教育培训,增强村(社区)干部法纪意识,健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巩固基层基础。要进一步释放从严信号,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抓细线索摸排,持续抓实案件查办,持续抓严日常监管,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苗头和行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构,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督导考评,强化纪律保障,形成长期推进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宣读市委、市政府记功奖励决定、表扬通报。有关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为被记功代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