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0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深入利州区,就乡村振兴、宗教治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利州区南山拱北调研时,陈正永一行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建筑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这条主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宗教界,不断增强宗教界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使宗教界人士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引导宗教界积极主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在利州区龙潭乡回民村,陈正永一行听取了村上乡村振兴和宗教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班子建设好,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释放农村发展活力;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民族乡村产业发展调研,引导各族群众发展好特色产业,确保各民族群众脱贫后持续增收,巩固民族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推进闲置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加快盘活可用资源,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陈正永一行还到树人中学和东坝办事处东屏社区,就民族团结进校园和流动少数民族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