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两任第一书记接力帮扶 昔日贫困户变成乌天麻种植能手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秋末冬初,广元市旺苍县水磨镇广福村的乌天麻迎来了丰收季。11月6日,该村现任第一书记卢琦与前任第一书记王正前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帮助村民唐绍红采收乌天麻。 

昔日,唐绍红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通过帮扶,他已经变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天麻种植技术能手。他得意地说:“我自家种了3亩乌天麻,还在村里的天麻种植专合社务工,年收入近10万元。”

自2015 年以来,平均海拔在 1300 米以上的广福村就把发展高山乌天麻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之一。帮扶广福村的市科技局选派王正前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时,通过 “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方式,栽培乌天麻1000余亩,全村90%以上农户均参与其中。

今年6月,卢琦从王正前手中接过第一书记的“接力棒”,继续对广福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驻村帮扶。目前,全村正加快形成集乌天麻菌 种培植、种植、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积极开发天麻食用产品,延伸天麻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预计今年产乌天麻100吨以上,实现产值600万元以上。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