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政协领导赴苍溪县东青镇五兴村 开展“三联三促”双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1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星原赴苍溪县东青镇五兴村开展“三联三促”双助活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


罗星原对镇、村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一要落实帮扶责任。帮扶部门要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作用,用好部门优势、用活现有政策、选派精锐力量,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二要凝聚各方力量。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向帮扶单位及相关部门汇报情况、报告困难、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解决帮扶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三要扎实推进动态监测。精准掌握群众家庭状况和收入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落实帮扶政策,防止返贫致贫问题发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四要切实管好现有产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实际,把现有的藤椒、柑橘、猕猴桃等产业基础工作做实,保证群众稳定增收,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五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星原认真听取东青镇和五兴村“两委”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罗星原还走访了部分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政协提案委、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