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

高质量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文  赵恒/图)11月24日,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邹自景指出,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牵引工程,也是推动构建新型城镇体系的承载工程,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邹自景要求,要准确把握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工作重点。要科学合理划分片区,突出功能定位,明确片区规模,确定好中心镇(村),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竞相发展的片区发展格局。要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指向,坚守规划底线,注重规划上下衔接,科学划定农业、生态、城镇空间。要坚持因地制宜布局、规模集约发展和优质特色方向,同步调优产业布局。要合理配置资源要素,推动片区内各类公共资源集中布局、精准投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要注意把握盘活存量与做优增量的关系,在更大范围内盘活用好剩余闲置资产,对新增投放的各类资源要素严格按照片区规划优化结构投向,提升综合使用效益。

邹自景强调,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安排,明晰责任、压茬推进,切实凝聚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市统筹、县主体、镇村配合”工作机制,审慎稳妥推进,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要严实工作作风,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坚持依法依程序决策,择优选择规划编制机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规划编制水平。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督查考核和监测评估,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推进、达到预期满意效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朝天区、旺苍县、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县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杨浩、毛端喜、蒙宇、李昱隆、刘素英、龙兆学,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副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