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孙景淼李金明王宏谈月明邹自景等出席 蔡邦银主持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共叙二十五载似海深情 共谋新一轮合作发展美好前景

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孙景淼 李金明 王宏 谈月明 邹自景 等出席  蔡邦银主持

●从 1996 年到 2007 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累计投入对口帮扶资金2.18亿元,实施各类项目 400 余个,惠及全市160 个贫困乡镇 53 万贫困人口,浙江在广落户企业总投资151 亿元,解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1万余人。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浙江倾情援建青川县,建成援建项目547个,完成投资86.2亿元。

●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浙江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6.7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64个。

●东西部协作以来,杭州到位帮扶资金2.56亿元,谋划实施协作项目57个。

12月3日,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恒 摄

广元新闻网杭州电(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12月3日,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感恩浙江人民深情厚谊,深化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推动东西部协作再谱新篇章。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原浙江省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谈月明,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座谈会。

孙景淼对浙广合作25周年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矢志不渝推动对口帮扶、灾后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东西部协作的各级各方面致以崇高敬意。孙景淼说,25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方面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出实招、出硬招,忠诚履行了职责使命,圆满交出了合格答卷,得到了广元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认可和真诚赞誉,一代又一代的浙江干部人才大力发扬新时代浙江精神,拼搏、实干、创新,在广元大地上奏响了决战贫困、携手共富的英雄赞歌。在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希望浙广双方抢抓机遇、携手奋进、乘势而上,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聚焦重点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品质品牌,推动合作更加深入、更有质效活力和影响,引导东西部协作持续深入推进。

李金明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向勤劳奋进的广元人民致以真诚问候。他说,广元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广元工作生活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广元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宏伟发展蓝图,觉得非常欣慰和振奋。希望浙广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浙广合作的重要意义,密切结合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把东西部协作推向新阶段。

王宏在致辞中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向浙广合作 25 周年纪念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杭州和广元都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秀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和厚积薄发的创新活力,具有深入协作的基础和潜力。希望杭州和广元继续厚植浙广合作情谊,积蓄杭广东西部协作力量,进一步在产业合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绘就共同富裕的杭广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谈月明说,援建青川终生难忘,广元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鼓舞,25 年来,浙广经济合作更加密切,项目支援更加扎实,协作成果更加丰硕,愿两地人民交往更加密切、情谊更加深厚。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致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报告浙广合作25年来的辉煌成就,共谋新一轮合作发展美好前景。”邹自景说,浙江与广元虽远隔千里,但始终山海相望、心手相牵。在对口帮扶、灾后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东西部协作的奋斗岁月里,浙广人民结下了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浙广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

邹自景说,我们不会忘记,浙江扛牢政治责任,倾力对口帮扶广元;挥洒无疆大爱,倾情援助广元重建振兴;突出民生优先,全力帮助广元脱贫奔康;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助力广元加快发展。广元发展进步的点点滴滴,充分印证了党中央部署开展对口帮扶合作的英明决策,深深印刻着浙广合作的时代印迹,始终饱含着浙江人民的大爱深情。这份责任重于千钧,这份情谊深似大海,广元人民永远铭记、世代感恩。

“25年来,浙广两地人民结下了山海深情、建立了良好合作机制、打下了坚实合作基础,这是我们共同奋进的宝贵财富。”邹自景说,我们深刻感受到,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离不开浙江各级各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杭广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重大合作平台,发挥“党政推动引导、市场合作引领、社会参与引流”三方作用,实施“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促进、人才交流、社会参与”五大行动,健全“互访交流、定期联席、信息共享、考核评价、关心关爱”五项机制,不断推动浙广合作迈上新台阶。真诚期望浙江省委、省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广元发展,进一步深化共同富裕互促、深化产业转移互融、深化优势资源互补、深化政务服务互通、深化人文交流互鉴。广元将倍加珍惜东西部协作重大机遇,感恩奋进、坚定前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以跨越发展的新业绩报告党中央、回报浙江人民。

副市长李昱隆通报了浙广合作25周年成果及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跨越山海·携手共富》。对口帮扶落户广元的浙江企业代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援建受扶县代表、东西部扶贫协作受扶县代表、“白叶一号”茶苗受捐地代表、东西部协作杭州市协作区代表、浙江对口帮扶广元干部代表、浙江对口帮扶广元专家代表、在广挂职干部代表等发言。

浙江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奎;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郭峻;浙江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家耀;原浙江省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克;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原浙江省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富;原浙江省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副指挥长蔡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白堃元等出席座谈会。

浙江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商务厅等有关领导同志,原浙江省援建青川灾后重建指挥部有关领导同志,浙江对口帮扶广元和在广挂职干部代表,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及杭州市6个协作区的领导同志等;市领导吴勇、龙兆学,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